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鳌江流域蒲潭垟以上顺溪段综合治理工程有序推进

2019年04月25日 14:48: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顺溪镇获悉,鳌江流域蒲潭垟以上顺溪段综合治理工程已进入建设高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主要包括完成河道基础工程建设及溪南村板块建设,新建堰坝3座,改造堰坝4座,滨水小公园1座,游步道700米,防洪堤600米,预计今年主汛期来临前完成工程水工部分,6月底全面竣工。

  

工人在建设丁步 林绍武 鲍思冲 摄

  

  顺溪镇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但基础设施配套还比较薄弱。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生态环境,推进美丽顺溪建设,2018年5月,该镇正式启动鳌江流域蒲潭垟以上顺溪段综合治理工程。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包括溪床疏浚2464米,新建游步道3130米,新建堰坝3座,改造堰坝2座、加宽堰坝2座,在河道两岸建设一批滨水主题公园,新建防洪堤178米,防洪堤加固801米,左岸游步道内C25砼灌砌卵石总方量1158立方米,古顺溪航道修复260米,两岸景观打造提升等。

  2019年,该镇人大代表票决,将鳌江流域蒲潭垟以上顺溪段综合治理工程作为顺溪生态修复的一项措施,列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该镇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将总体目标具体化,倒排工期、增加班组、抢抓进度。今年,已召开工程推进会3次,组织现场督察5次,有效推进工程进度。

  “这个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改善鳌江流域上游水利基础设施条件,提高泄洪能力。同时,项目中的游步道还能串起知音景区、陈氏古建筑群、溪南畲族村等多个旅游景点,形成全域旅游大格局。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美丽顺溪’建设,并利用优质的环境和地理生态条件,大力扶持民宿、农家乐、康养等三产服务业,带动百姓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顺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流域蒲潭垟以上顺溪段综合治理工程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