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商回归迎来开门红 一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1.71亿元

2019年04月25日 09: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平商“领头雁”、招商专员“排头兵”……共促“归雁”经济开门红。4月22日,记者从县招商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1.71亿元,完成1-3月目标任务108.55%;新注册总部项目2个,总部回归实缴税收1.23亿元,完成1-3月目标任务108.66%,1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招引落地。

  今年,我县继续深化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推动“招商引资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聚力“大抓招商、大抓回归”攻坚,实体工业项目实现了突破。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县5个总部大楼建设取得新进展。如浙江纵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办公大楼,已在办理施工证,预计今年5月份开工;昆阳总部经济大楼已有9家总部回归企业明确入驻;昆阳、鳌江、水头等乡镇均在谋划建设新的总部大楼项目。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还存在新项目个数偏少等短板。”县招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县将以平商回归为中心,打好商会建设、区域合作、打造总部经济楼宇组合拳,积极推进平商创业创新工作,全力助推平阳赶超发展。

  我县今年将全力推进精准招商,以谋大引强为主线,重点围绕平阳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结合“一轴一带四片”发展布局,建好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在项目库中挑选出重点推介、重点盯引、重点签约、重点服务项目各10个以上,深化项目前期清单化管理,利用温州招商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对项目从谋划入库、推介、签约到落地开工实行动态化、信息化、一体化全流程管理。从开展重点指标攻坚、深化项目精准招引、提高招商服务水平这三大方向,横向促进全县招商引资战略布局,确保总量目标,认真分析意向总部回归目标群体;同时,属地乡镇紧密对接,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加快项目落地。纵向深入锁定重点项目,围绕“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以及前期重点跟盯项目,开展上门精准招商。充分发挥在外平阳人和平阳商会的独特优势,借助“招商大使”的引线作用,多渠道开展项目洽谈。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商回归迎来开门红 一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1.7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