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青街村并村后首件大喜事:月山公园游步道完成招投标

2019年04月24日 10:46: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4月23日,青街畲族乡省级旅游风情小镇项目中的月山公园游步道工程完成招投标,将于月底开工。“这是我们新村挂牌后的第一件大喜事。之前,两名乡贤计划捐赠500万元,但是担心两村合并会产生矛盾,导致项目停滞,所以一直不敢投入资金。”原青街村党支部书记李信乾听到这个消息很是开心。

  

  

  据了解,青街村月山森林游步道工程位于月山,归属于村规模调整后的青街村。该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元,根据山体走势及地形高差,新建850米长、2米宽的游步道,同时依据当地特色文化,复原一处民国时期的炮台,设置清云亭等5处休息观景点,丰富游步道整体内容。

  “该游步道涉及原青街村和原十五亩村。两村都想提升山体景观和公共休息场所整体环境,服务村民的日常户外活动及休闲健身。”青街畲族乡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乡提早谋划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建设。其中,十五亩美丽乡村样板村、青街竹乡民宿、省级非遗漆器传承基地提升等亮点项目都位于新的青街村内。此次村规模优化调整后,该乡将积极做好“后半篇文章”,掀起青街“畲乡竹海”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热潮。

网络编辑:雷鹏

青街村并村后首件大喜事:月山公园游步道完成招投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