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水口村入选全省年度人气旅游景区村

2019年04月24日 10:53: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近日,由省旅游协会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评选活动,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经过网络评选、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产生了结果。我县的水口村入选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人气旅游景区村。

  

  

  据悉,“浙江旅游总评榜”从2012年首次开展评选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到了7届,成为备受瞩目也是最具权威性、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旅游行业风向标。此次总评榜共评出了年度十大旅游新闻、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年度人气旅游景区村、文旅融合示范景区、年度“旅游+”创新奖、年度十佳文化主题民宿、四十年最具影响力旅游人物/年度新锐旅游人物等七大奖项。

  水口村地处怀溪山区,有1000余年建村历史,四面环山,山清水秀,景色宜人。该村民房错落别致,白墙黛瓦,与绿水青山交相辉映,别具韵味。清澈见底的怀溪干流由西南向东北方向穿村而过,一条有着数百年历史的穹岭古道,种满了红枫古树,美不胜收。

  近年来,水口村开创并运用村集体以“自然资源和争取的政策资金入股开发旅游项目”的独特方式,充分利用自然山水等生态资源及村庄的文化魅力,发展观光、体验、休闲度假等旅游项目,建成了景区入口、游客服务中心、游步道、大型停车场、旅游厕所、餐饮接待中心和民宿等基础配套设施。

  2018年,该村接待游客约35万人次,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突破30万元,村民年收入从8000元增加到20000元,并成功创成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和市级森林康养基地,相继获得了省首批AAA级旅游景区村庄、省级文明村、省美丽宜居示范村、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省级休闲旅游特色村等荣誉称号。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水口村入选全省年度人气旅游景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