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健全服务保障体系

2019年04月23日 10:13: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4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动员部署会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工作要点,补短板、优供给、塑亮点,全力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双拥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黄慧指出,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指示,是省市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拥和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传承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加速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以问题为导向,拿出有力举措,高质量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黄慧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逐条逐项一一对照,找出薄弱环节,在时间节点内整改到位,力争提前完成创建目标任务。要刚性落实优抚政策,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刚性执行。要切实提高工作满意度,加大氛围营造,重点测评优抚安置对象、驻平部队官兵、社会公众,提高双拥工作知晓度、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创新打造双拥载体,创新举措,主动支持部队建设,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推动双拥工作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大力开展军民共建,积极推进军地融合,依托我县产业特点,打造出一批“军转民”“民参军”的平阳品牌。要加快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进度,细化工作节点和工作职责,建设机构体系,落实机构编制,发挥作用,让服务中心和服务站真正成为退役军人之家。

  黄慧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和驻平部队必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军地协作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工作合力,确保圆满通过省级双拥模范县验收、建成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副县长王文胜,县人武部部长谢光强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黄慧: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健全服务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