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我县80辆新能源公交陆续投用 市民出行越来越舒适安全

2019年04月22日 21:11: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王秀华) 4月22日上午,记者在鳌江客运中心看到,新一批新能源汽车停靠在车站内,等待发车。新一批的新能源公交车外观以绿色为主色调,凸显着绿色出行理念,显得格外显眼。随着新车投入使用,005路公交的“刷卡分段计费”也从即日起开始施行。

  

  

  优化设施,提升服务水平

  据了解,此次投用的新一批新能源公交车无论从空间还是舒适度方面,都更为优化,配置再次升级,集各种“高大上”的公交服务设施于一身。“005路往返于鳌江、水头,路程较远,为服务好乘客,新车的座位数从旧车的20个增加到了26个,站立区的空间更大了,座椅也从原来的硬座换成了软座。另外,新车上还人性化地设置了USB接口,方便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对手机进行充电。”据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尤法力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公交的服务水平,为市民营造舒服便捷的出行环境,该公司共购买了80辆新能源汽车,其中,22辆投用于鳌江至水头的005公交路线,剩余的58辆也将陆续投入到其他路线。

  

  二次刷卡结算,分段计费

  随着新车的投入使用,005路公交车也开始实行刷卡分段计费,采用前门上车预付,后门下车结算的二次刷卡放法,乘客可通过“二码四卡”六种方式进行付费。“二码”分别是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支付宝乘车码,“四卡”分别是平阳公交充值IC卡、平阳公交敬老卡、温州市民卡、银联金融IC卡。值得注意的是,在分段计费的所有支付方式中,每一种支付方式的一个账户,只能为一个人付费,不能为他人代付。另外,乘客在使用“四卡”支付时,上车刷卡后,预先扣取全程公交线路费用,待下车刷卡后,根据乘客所乘坐路程返回剩余费用,依然实行九折优惠。

  

  

  加装护栏,减少驾驶干扰

  新一批新能源公交车均设置了由铝合金和钢化玻璃组成的驾驶室护栏,防止乘客抢夺方向盘等突发状况,以保障广大乘客乘车安全。尤法力告诉记者:“我们公司目前有259辆公交车,其中部分车辆已安装了驾驶室护栏,未安装的车辆目前也已经完成护栏设计,预计今年10月底将全部完成安装。”

  近年来,乘客抢夺方向盘的事件屡屡发生,安装防护设备,不仅确保了驾驶员工作期间不受外界干扰,还有效避免乘客侵扰攻击驾驶员行为,减少人为因素导致的安全事故。005路公交司机郑先生告诉记者:“安装驾驶室护栏设备非常有必要,就算有些乘客想干扰正常驾驶,也进不来。这对我们驾驶员和乘客的人身安全起到了保护作用,而且平时车上乘客较多,经常会无意间占用我们的驾驶空间,安装护栏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我县80辆新能源公交陆续投用 市民出行越来越舒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