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新闻助农】这里的土鸡滞销,急盼好心人伸援手

2019年04月22日 15: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王秀华) 土鸡因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等特点,受到广大市民青睐。然而,家住怀溪镇畲龙村的畲族老人兰振相,眼看到了土鸡“收获”的时节,却高兴不起来。

  

  

  4月18日,记者在平阳县兰氏家庭农场的养殖基地内,见到了“养鸡人”兰振相。“这些土鸡除了吃玉米外,就是在山坡上自由寻食,喝的是山上的泉水,口感好、营养丰富,最重要的是无污染。现在已经11个月了,还有200多只卖不出去,真的非常着急。”兰振相告诉记者,自己是农民,年纪大了,消息又闭塞,找不到销售渠道。平日里,他骑着三轮车,去附近的村庄贩卖,但销量都不大。

  走进兰振相养殖场,鸡鸣声从四面八方不断传来,或远或近。“我养的这些鸡,白天在山上到处跑,傍晚才会回来,睡觉也都是站在架子上睡。”说起自家土鸡,兰振相面露自豪,他告诉记者,整座山都是土鸡的“运动场”,每天早出晚归的锻炼,让鸡肉更紧实、有嚼劲。

  “他非常不容易,自己的左手没了,妻子又患有精神疾病,村民们只要需要买鸡的,都会到他这里买,希望他的200多只鸡能尽快卖出去。”村主任雷正仁告诉记者,兰振相的子女均在外地打工,生活艰苦,每年光为妻子买药便要花去近万元,家庭所有收入就指望着这些土鸡。

  目前,兰振相养殖场内的200多只鸡,因养殖时间久,重量均达到3.5斤以上,售价60元/公斤。因白天土鸡均在山间散养,只能待其归窝后才能抓捕,有需要的市民可提前一天联系兰振相(13676558057)或村主任雷正仁(15224155810)。

网络编辑:雷鹏

【新闻助农】这里的土鸡滞销,急盼好心人伸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