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司法局送法进看守所

2019年04月22日 15:55: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王秀华) 近日,县司法局邀请浙江九州大众律师事务所吴星星律师到县看守所为全体在押人员做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现场,吴星星律师通过电教系统为在押人员开展法律援助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工作的对象、申请法律援助的案件类型与条件、法律援助形式与程序等相关知识。同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在押人员介绍法律援助相关内容,受到看守所和在押犯罪嫌疑人的一致好评。“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在押人员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2013年3月7日,县司法局在县看守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并于每个周一、周三上午安排律师值班,每个月安排律师开展一次法律专题讲座,积极畅通在押人员刑事法律援助申请途径。2018年至今,累计开展法律讲座16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7件,解答咨询132人次,法律帮助29件。

网络编辑:雷鹏

县司法局送法进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