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获评市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示范机构

2019年04月22日 10:18: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近日,第二届浙江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论坛暨困境青少年关爱保护救助工作的实践困境与路径选择研讨会在瑞安市召开。会上,代表们对全市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示范机构单位进行授牌,我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被授予“温州市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示范机构”荣誉称号。

  

  

  当天,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陈云来受邀作《和衷共济沃壤助长——青少年司法社工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的案例分享。据了解,2018年4月,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县检察院的委托下,尝试从“未成年涉案人生活背景调查”入手,开始做第一个背景调查案例。该中心从家庭背景及生活经历、个性特点、与案情相关的情况、对涉案行为的认识等六个方面开展调查,让社工们对青少年司法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该中心定期安排各种劳动实践活动,让涉案青少年重新融入社会。同时,采用“1+1+1”的三方协作模式,即一名社工加一名乡镇基层团干,再加一名帮扶对象所在社区的乡贤义工,组成临时小组,优势互补,携手开展帮扶工作。“于2018年10月成立的“群英议事会”,目前已有130多位志愿者,其中执有各种专业职称资质的占75%以上,他们在心理疏导、法律教育、背景调研、个案帮扶、就业咨询、劳动技能培训等专业性较强的服务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关键性的支持。”陈云来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获评市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示范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