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合并新村开展首个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22日 10: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尚琼 致然 编辑 陈聪) “新村成立后,要新修建一条通村公路,改造提升村水厂,新建一座村办公楼和文化礼堂,打造活动阵地。”4月17日,在鳌江镇顺丰村成立后的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为新村发展提建议,新村书记带头作承诺,新村党支部共同绘蓝图,亮出今年发展计划。

  新村融合从主题党日开始。4月17日,鳌江镇10个合并村党组织纷纷围绕“并村连心谋发展”的大主题召开首个主题党日,各支部还在活动中根据自己村的特点分别推出“我为新村献一计”“凝心聚力建新村”“乡村振兴再起航”等特色内容。

  新村新貌新愿景,塘村村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当天,特别安排班子成员、党员到原村进行交叉走访,重点了解原村的重大项目、民生实事,会上两村相互介绍原村的基本情况、公开承诺等重点实事,带领党员共同学习《新村规范化运行清单》《新村融合发展“十个一”活动方案》,集体讨论下一步发展方向和建设方案,有效缓解两村党员之间的陌生感和距离感,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参与感和荣誉感。

  并村易,并心不易。为缩短并村“磨合期”,加快新村融合速度,4月17日,梅源社区4个新村的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亮计划、晒承诺、促行动”三项内容开展,新村书记先向全体党员作出一句话承诺表态,全体党员讨论调整乡村振兴共建委员会人员名单,制定2019年度新村发展计划。在深入了解对方以后,主题党日的气氛也越来越融洽,大家积极地为新村发展提出一些新建议,共同为新村发展谋划思路。

  “大家在这次主题党日里,放下了成见,畅所欲言,在深入交谈中,互相了解了彼此对家乡发展的愿景与自己内心的想法。”梅源社区顺丰村党支部书记谢秉开说。

  村社规模调整绝不是换牌换章、并村并账的表面功夫,更要慎重做好新村融合发展的“后半篇”文章,鳌江镇组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党日活动让原村党员先“结亲”,下好民心融合的“先手棋”,助推村民齐聚力,为新村融合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合并新村开展首个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