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平阳2019年全民阅读节启动 助推“书香平阳”建设

2019年04月21日 22:19: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全民阅读,全面推进“书香平阳”建设,4月21日晚,2019年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暨“图书馆之夜”活动在平阳县图书馆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平阳县图书馆承办。一首诗歌朗诵《翰墨思》“点亮”了当晚的活动。随后,中共县委宣传部、北京蔚蓝基金向县图书馆捐赠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书籍等图书。

  

  

  当晚,县图书馆颁发“十佳借阅读者”“十佳参与活动读者”等奖项,并表彰了县图书馆会文公益课堂优秀老师5人。此外,当天还举行了数字阅读中心揭幕仪式、书签制作环节、“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互动游戏、“纸短情长”悦读分享、“红色记忆印心扉”红色革命讲座等活动。

  

  

  据了解,我县已连续多年举办全民阅读节,重点打造“会文讲坛”“会文公益课堂”等会文系列读书品牌,年均开展精品阅读推广活动200场以上,日益丰富的阅读活动充实着平阳市民的精神生活。

  2019年全民阅读节共设置“书赞中国”“书香红都”“书声在线”“书伴童年”等四大版块,共30余项活动。特别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数字阅读推广等方面打造新的阅读增长点。“我们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在全县掀起新一轮的读书热潮,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建设更加和谐、美丽、幸福的新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温从忠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平阳2019年全民阅读节启动 助推“书香平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