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出台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管理办法 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2019年04月20日 10:47: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发改局前期办了解到,近日,我县出台了《平阳县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的出台将有利于规范重大建设项目管理,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重大建设项目有效实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据了解,该办法所称重大建设项目是指对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项目,包括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民间投资项目总投资在1亿元以上、“省市县长项目工程”、“书记和镇长项目工程”及重要民生项目。该办法明确了重大建设项目的项目前期工作阶段工作、工作计划管理、工作经费、工作协调制度、工作目标考核管理等,并要求组织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

  “项目前期工作是从建设项目的酝酿提出到项目落地之前进行的一系列准备工作,主要包括课题调研、规划编制等工作。为此,我们推出了‘5+X’机制。其中,‘5’即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等5家单位任协调常任部门,‘X’即项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专门成立了县重大前期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重大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日常管理。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出台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管理办法 助推重大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