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刚刚!台湾地震,平阳震感强烈!网友表示被晃到

2019年04月20日 10:46: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刚刚地震了!你感受到了吗?”4月18日中午,一阵明显的震感让不少平阳市民慌了神。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18日13时1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4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4.02度,东经121.65度,距台湾岛约1公里。不仅造成台湾岛震感强烈,福建亦有明显震感,平阳也有明显震感。

  

  

  当天中午,昆阳二中、萧江三小也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拉响警报,疏散学生到操场,应急能力值得“点赞”。

  

  

  与此同时,许多平阳市民也纷纷从家中跑出来,不少高层小区楼下围满了住户。“人生第一次感受到地震,楼晃得厉害,还以为自己头晕了。”“家住13楼的人都快摇晕了,客厅的吊灯一直在摇,好害怕它掉下来……”“本来还在午休的,直接被晃醒。”而记者的微信朋友圈也“炸了锅”,满屏都是和地震有关的信息。

  

  

  据了解,今年以来,台湾共发生四级以上地震21次,其中4.0到4.9级15次,5.0到5.9级5次,6.0级以上1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据县科学技术局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地震是今年台湾第一个6级以上的地震,也是今年平阳震感最强的地震。“因为震源离地表较浅,仅21公里,且震源距离平阳较近,仅400多公里,再加上震级较大。因此平阳震感强烈。”县科学技术局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发生地震时,市民切勿慌乱,要保持冷静,快速做出应对措施,尽力保护自身安全。住在一楼的市民可以快速冲出门外,转移到空旷地带;如果住在高层,要积极进行自救,例如躲在结实的床或桌子底下。在室外的市民也要尽量避开建筑物,尤其是玻璃建筑,例如广告牌、路灯等,另外要避开老旧房屋等危险地方。

网络编辑:张超霞

刚刚!台湾地震,平阳震感强烈!网友表示被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