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专项检查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9年04月20日 10:46: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连日来,县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前往部分乡镇和规模养殖场,专项检查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据了解,此次检查以查阅台账、现场检查为主,重点检查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情况,畜禽免疫标识佩戴,免疫档案填写,疫苗台账建立,疫苗、兽药管理以及防疫人员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等内容。“我局要求乡镇工作人员和生猪养殖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存有丝毫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封闭饲养,杜绝一切外来车辆、人员进入,扎扎实实开展定期消毒,确保所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县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对检查中发现的台账登记不规范、疫苗保存不当、各类制度不完善等情况,当场给予指正,并要求限期整改。

  “春季是各类动物疫情的高发期,我局高度重视动物疫情防控,此前已专门组织开展了技术培训,邀请各乡镇畜牧专管员、动物养殖技术服务公司和部分规模养殖场负责人参加。”该负责人说,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对维护我县公共卫生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夯实全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落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在4月25日前全面完成。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专项检查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