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零容忍打击非法行医! 我县查处无证行医案件6起

2019年04月20日 10:46: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公安、市监等部门,对前期举报查处的4家黑诊所进行回访。经复查,4家非法行医窝点均已停业,未发现非法诊疗活动。

  

  

  “非法行医危害巨大。非法执业人员和机构没有取得相关的行医资质和机构执业证书,而且医疗环境恶劣,缺乏正确的临床知识和操作规范等。这些都极易引发意外,严重威胁患者的身心健康。”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陈光林介绍,个别病患贪图便宜、方便,明知是黑诊所也去求治,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非法行医的蔓延,增加了非法行医的根治难度。

  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该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在“3·15”、法制日等节点设立打击非法行医宣传展台,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非法行医的危害性,做到自觉抵制、揭发非法行医行为。同时,继续深入推进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强化巡查,定期或不定期对历年查处的非法行医点进行跟踪回访,杜绝非法行医据点死灰复燃,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今年以来,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回访15户次,查处无证行医案件6起,移送公安案件1起,有效遏制了非法行医的现象。

网络编辑:张超霞

零容忍打击非法行医! 我县查处无证行医案件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