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全力推进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

2019年04月19日 10:3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李豪 编辑 陈聪) 日前,万全镇尤里村和栏杆桥村分别召开村民会议,以高票通过了并村表决,两村将合并成为四都村。

  

  

  据了解,尤里村、栏杆桥村都属于典型的江南水乡。两村相毗邻,中间仅隔着一条栏杆桥河,村民们历代有姻亲嫁娶,家家户户有着千丝万缕的亲属关系。两村还以“生态尤里”“古桥榕影”而著称,辖区内无工业企业,三面环水、古桥榕影,村舍盈花,田园风光,实有“小桥流水人家”之惬意。

  “尤里和栏杆桥两个村的合并,对村民来说真是一件好事,真真正正成为了一家亲。而且并村后,作为新村的四都村将带来资源的优化和共享,促进新村持续有力发展。”万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四都村将以原栏杆桥的古榕、民居为依托,以原尤里村垂钓基地为由头,对现有的土地、劳动力、基础设施等资源进行整合,做大“吃、住、行”文章,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村庄,致力发展旅游产业。

  据介绍,自村规模优化调整启动以来,万全镇坚持“党委领导、依法依规、符合民意、因村制宜”的原则,全力推进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此次涉及调整行政村51个,形成新村13个、新建社区7个,行政村总数由原先的62个减少至24个,减幅达61.3%。目前已有48个村经村民会议顺利通过调整方案,平均参与率96.6%,平均通过率96.4%。“下一步,我们将在完成剩下3个村调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后半篇文章’,谋划新村融合发展,绘制乡村振兴蓝图,以行政村数量的‘减法’换取乡村振兴的‘加法’。”该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万全全力推进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