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开门红!平阳重点项目建设一季度完成投资33.86亿元

2019年04月19日 09: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4月16日下午,记者在昆阳镇城东小学施工现场看到,起重机不停地取料、运移、卸载等,施工人员抓紧安装地下室顶板(三区)模板、检查行政楼屋面内模架模板钢筋……据了解,该项目一季度投资计划全部完成,建设进展顺利。记者从县发改局了解到,一季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实现了“开门红”。

  

  

  据悉,今年,我县共安排县级重点建设项目150个,其中开工56个、续建68个、建成26个,年度投资计划215.03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33.86亿元,完成计划投资(32.29亿元)的104.9%,占年度计划的15.7%,较去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完成计划较好(完成率100%以上)的项目81个,如交通类的104西过境平阳段建设工程、水利类的水头段防洪工程、民生类的平二医迁建工程、产业类的紫来小微企业创业园等;提前开工项目2个,分别是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和昊道厂房新建项目。

  在重点项目政策处理方面,全县有49个重点项目涉及政策处理,须交地2601.79亩,其中至3月底须完成交地417.16亩。一季度,我县完成交地470.1亩,完成任务的112.7%;完成重点项目政策处理49个,其中昆阳、鳌江、万全、海西、南麂等5个乡镇全部完成3月底前任务节点,水头镇完成2个,萧江镇完成4个,山门镇完成2个。

  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顺利有效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局在制订重点项目年度计划的基础上,再编制投资、前期、政策处理各项月度推进计划,每月月底收集完成情况,全方位、多角度把握项目各个环节的进展情况,次月初通过《新平阳报》《平阳督考》等进行通报,并将进度落后或逾期项目情况函告分管县领导,由分管县领导专题协调,由此有力地推动项目建设。

  同时,深化重点项目联席会商制度。每月至少一次,围绕不同议题,按需召开重点项目会商会,对项目推进中碰到的困难问题和项目相关工作任务进行充分商讨协调。每周由县政府分管领导协调各分管口具体项目一次;每个月由县重点办梳理重点项目存在问题,提交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召开协调会,有针对性地研究问题、化解问题。此外,面对量大面广的重点项目,按区域、条线做好合理分配,定期走访项目现场,核实项目进度、政策处理情况,了解项目实际困难,能协调的现场协调,现场难以解决的召集专题会议协调。

网络编辑:雷鹏

开门红!平阳重点项目建设一季度完成投资33.8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