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鳌江:集中大扫除 助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

2019年04月18日 20: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孔晓年) 4月18日上午,鳌江镇组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宣统办、卫健局等部门的全体人员,以及部门村两委及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大扫除活动,助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

  

  

  活动中,150余名工作人员及党员干部分为四组,以鳌江自来水公司为起点,对鳌江主城西片区的道路沿线和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理。他们分工合作,有人拿着扫帚将马路两侧人行道路面上的落叶、灰尘、垃圾扫成一堆,有人将扫成堆的垃圾用铲子铲到跟在后面的垃圾车里,有的还俯下身子,或干脆蹲在地上,捡拾绿化带内垃圾、杂物,将地砖缝隙中的碎纸屑和烟蒂清理出来。

  “多走一步,将垃圾扔到垃圾桶内,家门口地每天都要扫一扫”,是活动中工作人员对附近市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徐家站村办公楼边上的小公园里,不少市民看着穿绿马甲的工作人员在认真扫着地,也纷纷拿出自家的扫帚加入到大扫除队伍中来。正在扫地的市民陈女士笑着告诉记者,“地扫干净了,大家也会更加注意环境卫生,我们在公园玩的心情也会变好。”

  “鳌江创建国家卫生镇,需要全镇干部群众齐动员。机关干部上街扫地,目的就是通过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增强创建国家卫生镇责任感和紧迫感,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实现领导干部带头扫,扫出干部好作风,扫出干部好习惯,扫出一个美丽干净的新鳌江。”该镇委宣传委员项显楚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鳌江:集中大扫除 助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