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春 雨

2019年04月18日 14:47: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嘀嗒、嘀嗒……”不知何时,窗外响起了浅浅的雨声,我透窗外望,雨潇潇地下着,有规律地拍打着窗,哦,是春雨。

  “沾衣欲湿杏花雨”,那雨如牛毛,如花针,如细丝,密密地斜织着。雨点们你追我打,嬉闹着;有时三五成群,谈笑风生;有时又双双成对,跳起了圆舞曲,又突然地落下,溅出了个个小水洼,荡漾着层层涟漪。

  缓缓打开窗,清鲜的空气随丝丝雨滴扑面而来,路旁干枯了一冬的树木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长出翠绿的嫩芽,小生命们争先恐后地食着甘甜的雨露,水珠顺着新叶往下落,似一串冰冷的音符。

  小草们被这场雨唤醒,悄然探出脑袋,就着这甘霖,编织着绿毯。傲放于枝头的桃花迎雨吐艳,展开纤细柔软的粉色裙子,那裙子上小巧的雨珠,像是闪闪的珍珠,桃花在烟雨中随风舞动着。杜鹃悄悄地开了,晴天,她大红大紫地雍容华贵着;雨天,则是个小家碧玉的清丽姑娘。路边的野花不曾引人注目,在如丝线般的雨声中,逆风成长。

  走出房子,整个世界都包裹在云雾之中,人们撑着花一样的伞,在雨中漫步。调皮的孩子们丢掉雨伞,在水洼中蹦跳着,溅起了一朵朵大水花,那伞呢?早被风拉去远行了。

  细细听雨,似乎是春姑娘在云际轻拨琴弦,声音清脆而柔美,那声响是有韵律的,似乎在歌颂些什么。

  不知不觉,雨,停了;天,放晴了,留下一片蓝天白云。

  萧江三小五年 (4)班陈 瞳汐 指导老师:胡小平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春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