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公交车上

2019年04月18日 14:47: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周日,妈妈准备了一大袋好吃的,让我带给奶奶。我提着大袋子,坐上公交车出发了。“叮——”车门开了,一大群人簇拥而上,我既要顾着抢位置,又要顾着手里的大袋子。正当我得意于自己的“一心二用”时,突然,司机一个急刹车,我一个踉跄,袋子甩了出去,苹果桔子什么的全都掉了出来,有几个还滚到了后车门的位置。我一下子傻了眼,抬头看看是不是有人能帮我。这时,我的目光和一位人高马大的叔叔的目光相遇了,他脑袋上一小撮头发高高地立着,身上穿着一件皮夹克,脖子上戴一条很粗的金项链,面容十分严肃。我脑海中浮现出了“凶神恶煞”这个词,顿时像霜打的茄子,蔫儿了。

  这个叔叔不像个好人的样子,他会帮助我?我还是快点捡起来吧。可是,车上这么多人,我怎么捡啊?哎,死马当活马医,能捡几个算几个吧。“你站着,不要动。车上人多,你这么小小的个子,蹲下去很危险的。”正当我要弯腰去捡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我抬起头,是那个叔叔!“让一让,抬一下脚……”他一边叫车上的人抬脚,一边捡起水果往袋子里放。“好了,全都捡起来了。小朋友,看看有没有漏的啊?”我看了看袋子,又掂了掂重量,此时的他简直像个“英雄”!我连忙回答:“没有少没有少,谢谢叔叔。”听到我的道谢声,他露出了笑容。这时我再看他,是位很和善的叔叔呢。想到自己刚才还说人家“凶神恶煞”“不像好人”,我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下了车,我手上仍然提着那一袋沉甸甸的水果。望着公交车离去的背影,我心中感慨万千,生活中,我们可不能以貌取人啊,要用一个人的行为判断他的品性。

  麻步中心小学 五年(2)班 陈以瑟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公交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