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厉害了,我的家乡

2019年04月18日 14:47: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下埕村是平阳县鳌江镇一个普通的小农村,是我曾经的老家。我为她骄傲和自豪。

  打我记事起记忆中的下埕村,低矮的房屋们左一排右一排高矮不齐地挨挤着,住房边上既有绿油油的稻田也有各种被圈养起来的鸡鸭禽畜,村路口各种生活垃圾胡乱堆放着……现在这些早已成为过去了。2016年城中村改造,彻底改变了我家乡的面貌。

  前两年,村子里到处可见瓦片砖块和碎玻璃,低矮的老屋,在挖土机和推土机们的爪牙下,沦为废墟,十分狼藉。可不久,在这一片狼藉的废墟上,又建起了一栋栋高楼大厦,它们矗立在老屋的废墟上,可比以前的老屋威风多了,一排排整整齐齐,让人一看就觉得赏心悦目。

  不仅是房屋有了改变,不久的将来还要建起九叠河湿地公园。

  爷爷也从老家搬了出去,住上了套房,每月和奶奶领着两份农保的工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舒坦了。可是辛苦了一辈子的爷爷一下子闲下来却有点不太适应了,“唉!太无聊了,每天吃了睡睡了吃,住这个套房真像是坐牢一样,想想以前住在下埕,多好呀!我没事也可以和老邻居唠嗑唠嗑!”爷爷摇摇头叹息着。

  最近,村委会岀台一个新政策,他们打算在下埕村,为老人们建几栋老人公寓,每位年满60周岁的老人可以出一小部分现金申请拿到一间约30平方米的小面积套房。爷爷一听,立马就拿了钱去报名申请了。“爷爷,你在套房里住得好好的,而且房间宽敞舒适,那个房子才30多平方米,这么小,为什么还要搬回去呢?”我纳闷地问道。“哎,自从下埕村拆迁了,以前的老邻居都各奔东西,平时都不常相见了,现在有了老人公寓,我们这些老伙计又可以住一起,打打牌,听听词了,我呀就不无聊了!”爷爷兴高采烈地说道,“是啊,好久不见面也怪想念大家伙的,现在的政府真是好,能想我们所想,我们也算赶上了新时代了。”奶奶也在一旁高兴地附和道。

  听到这儿,我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爷爷想要搬回下埕了。月是故乡明,酒是故乡醇,朋友还是老的好!想到这儿,我心里不禁为村委会暗暗竖起了大拇指。俗话说得好,“哪儿都比不上俺家乡好!”呵,厉害了我的家乡!

  鳌江小学 五年(9)班 李尚坤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厉害了,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