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爸爸的断指

2019年04月18日 14:47: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著名画家丰子恺在《手指》一文中提到,我们每个人都随身携带着十根手指。但真的是每个人吗?为什么我的爸爸就不一样?

  爸爸的手很粗糙,掌心硬硬的,摸上去像磨砂纸一般。爸爸的手指头很粗很有力,像是九根柱子支撑起一片天地。爸爸的手掌很大,张开来就像一朵残破的花——爸爸有根断指。

  将近十年前的那个雨夜,我爸出去了,后来一个急匆匆的电话把我妈也唤出去了。回来后的妈妈眼眶发红,在记忆中一向坚强的她,这是唯一的一次。我不禁有些害怕了,拽着熟悉的衣角问:“爸爸呢?”妈妈只是摇摇头,神情却更加忧伤。

  那天雨下了一夜,风也不曾停止过,整个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几天后,爸爸回来了,那双有力的大手回来了。我快乐得要发疯,没有爸爸的家显得冷冷清清的。我迎上前想抱抱爸爸,却被妈妈一个眼神瞪了回去。我抬起头,爸爸手上的白色绷带映入了眼帘,我微微一怔,退到一边,心中疑惑不解却又不敢吱声。

  过了一阵子,绷带拆了,可爸爸的右手已经不再如以前那般完整。随着时间的推移,爸爸开始学着用左手来做事了,可我跟妈妈却仍习惯不了那只有些残缺的手掌。

  后来我长大了,开始有些叛逆。有天晚上我跟妈妈吵架了,闷在屋里生气。“辰,开门!”是爸爸。正在气头上的我并没有起身,爸爸径直推门走了进来。看着房间已被我发泄弄得一团糟,爸爸开始帮我收拾起来,他拾起我丢在地上的小熊,那根断指不知怎的就露了出来。一时间,我的眼眶感到阵阵发热。爸爸早出晚归,用手撑起一家的生计;爸爸冒雨去给我买药;爸爸带我去玩,说以后要陪我去看世界……我不知该对爸爸说什么,只是一个劲地流泪,只是盯着爸爸的断指看得入神。

  第二天我跟妈言归于好。

  老爸的断指,我这辈子都不敢忘。

  水头实验小学 六年(3)班 郑星辰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爸爸的断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