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老人·书房

2019年04月18日 14:47: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平阳好风景嘞——”从收音机里传出一声声戏词。一位九十六岁的高龄老人,坐在摇摇椅上,穿着朴素,一件黑色的大褂,黑灰色的阔裤,脚上则是一双老北京布鞋。这,就是我的曾祖父。

  我的曾祖父年轻时是一位教师,他出生于一九二三年。那时,曾祖父的爸爸也是教师,工资不高,所以家里生活很拮据。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曾祖父对学习的热爱。他喜欢看书,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个充满书香气息的房间。

  在这个有着厚重历史感的房间中,有一个红木柜子,听妈妈说,这个柜子是曾祖母出嫁时的嫁妆!它的做工细致,里面放着许多“奇珍异宝”呢!

  旧书刊啦,历史书、名著、连环画……这些陈旧的书籍,书页已经泛黄,有的书已经有了褶皱,看起来很古老。

  曾祖父把这些书当作宝贝,每天都要抽出几本,进行长达五个多小时的研究,一研究就忘记了吃饭,忘记了喝水。

  倾听着外面的雨声,曾祖父抽出了一本字典。这本字典没有艳丽的封面,只是被废药盒、废报纸包起来。

  曾祖父用手小心翼翼地翻动着这本字典,泛黄的书页,不禁让人回想起很久以前,曾祖父抱着课本,饿着肚子给学生上课的情景,仿佛听见了朗朗的读书声……

  “人的一生,总要有些精彩!学习,是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部分,它可以改变你的一生。活到老,学到老!”这是曾祖父最常说的话。

  一位九十六岁的高龄老人,每天在昆阳悠久的历史中搜寻新的秘密,探索新的发现,写出一本本书籍。

  曾祖父的书中记载着昆阳的历史,将它传授给子孙后代,让历史文化发扬光大!

  昆阳一小 五年(6)班 叶堡铱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老人·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