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东门通过村改社表决 推动南雁主街区城镇化进程

2019年04月18日 10: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吴贤仁 编辑 陈聪) 4月15日,南雁镇东门村召开村改社区村民会议,顺利通过表决。至此,南雁镇全面完成村社规模优化调整。

  

  

  东门村位于顺溪、怀溪交汇处,自然景观优美,是南雁镇主街道区、人口集聚区,户籍人员3000余人,常住人口超过5000人,区域内涵盖祥和小区、雁东小区、基石公馆等小区,有较高的城镇建设水平,具备村改社区的各项条件。特别是经过去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洗礼”,完成了大小街道“白改黑”,空中飞线地埋,店招七彩改造等,还建成了长廊书吧、桥头墙绘书卷等具有文化特色的休闲活动场所,既保留了山水美景,又建成整洁的城镇面貌。

  南雁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东门村村改社区有序进行,该镇村规模优化调整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入户听取意见到制订工作方案,做了充足的前期工作。一开始也有部分村民对村改社区不理解,给工作造成了一定难度。为此,镇工作人员、村党员干部逐户走访村民,下发村改社区倡议书,全面宣传村改社区“六不变三优先”的优惠政策,并进行针对性的政策答疑,讲清利害关系,给村民吃了“定心丸”,促使村民从反对变为赞成,顺利推进南雁主要街区的城镇化进程。

  “村改社区后,我们村民的优惠政策保持不变,但村里的道路、路灯、绿化等公共设施将由镇里统一管理、维护,以后东门的城镇面貌肯定会更好,我们住得也会更舒心。”表决现场,村民老周兴奋地说。

  原东门村党总支书记周时选表示,撤村后将继续保留经济合作社,确保集体资产和群众利益不受影响;原村办公楼将改造成“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为村民提供文化、娱乐场所以及更加全面、周到的服务。

网络编辑:雷鹏

南雁东门通过村改社表决 推动南雁主街区城镇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