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金融中心实施“融资畅通工程”解决企业融资难

2019年04月18日 09:37:00 来源:平阳广播电视台

  本网讯(记者 池淼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县金融中心牵头萧江镇政府及各大金融机构召开了民营企业融资对接会。通过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三方自由交流对接洽谈,实施民营企业“融资畅通工程”,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资金投向小微企业等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将银企合作的基石变得更加牢固,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现在从中央到省市,都出台了很多金融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我们要通过银企对接会的形式,把这些政策及时传达给企业,并让企业获知推出的优质贷款产品。”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白荣涛告诉记者,通过银企对接会,企业也能将自己融资的需求和信息与银行进行沟通。

  温州弘强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编织袋及塑包复合产业的生产和销售。为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亟需660万元作为企业扩张资金。但抵押企业厂房也仅能从银行借贷460万元,剩下200万元的资金缺口成了项目落地的“拦路虎”。听到有好项目因为融资问题难以落地,县金融中心立即牵头农商行前往调研,与企业详谈。

  针对企业融资的难题,农商行立即给出了解决方案。通过办理“抵押贷款”,一次性办理中长期的厂房抵押贷款来减免转贷成本,剩余的资金缺口则通过“税银贷”,凭借企业往年的税收缴纳金额及企业征信度,农商行给予办理免担保无抵押信用贷款。“如果贷款期一年就要还本的话,我们每年都要安排资金归还本金。现在选择多年贷后,平时只用还利息,三年后才还本金,切实为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听到县金融中心为企业争取的优惠政策,温州弘强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瑞化心情一下子开朗了,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我们正在制订相关政策,希望通过政策引导金融业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白荣涛表示,下一步将举办十场左右的银企对接会,加强银企之间信息沟通交流,并建立考核机制,通过无还本续贷,加大应急转贷资金的供应,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金融中心实施“融资畅通工程”解决企业融资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