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昨起入汛 各项防汛工作准备就绪

2019年04月18日 09:13: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4月15日,我县正式入汛,各项防汛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当天上午,在省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

  

  

  记者获悉,今年我县设置了县防汛指挥中心、北港防台指挥部(抢险救援中心)、乡镇、村(居)四级作战单元组成的“片自为战、镇自为战、村自为战、人自为战”的高效抢险救灾体系。积极建设智慧防汛体系,新增6个信息显示屏,做到防汛信息动态实时监控;实现防台期间交通道路、地质灾害点、险工险段、水利工程等处监控摄像头资源共享,方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开发完成防汛信息平台、山洪灾害预警平台,可在降雨量达到一定阀值后,自动向相关防汛责任人发送预警短信;绘制平阳洪水风险图,可根据预测降雨量及实时水位,模拟未来灾情的影响程度,为提前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我们着重抓好重点部位安全度汛工作,如强化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措施,抓好专项排查整治,强化水上防台工作等。”县防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村社规模正在优化调整,我县正加紧组织各乡镇开展防汛预案修编、村级形势图更新、防汛责任人更新、宣传培训演练、防汛物资管理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防汛能力。

  据县气象部门分析,预计今年我县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气象年景较差,气象灾害较去年偏重。下一步,我县将从严从实、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以防汛防台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明确具体职责和任务,落实到每一个人;加强责任落实督查,对因思想麻痹、领导不力、责任不落实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严肃查处。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防台这根弦,加快地质灾害点治理进度,确保在主汛期前全部完成治理。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昨起入汛  各项防汛工作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