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7个乡镇集中授牌 50个新村社正式成立

2019年04月18日 10:2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4月17日下午,鳌江、水头、万全、海西、南雁、南麂、青街等7个乡镇分别举行了行政村规模优化调整新村社授牌仪式,为首批50个新村(社区)授牌。

  

  

  在鳌江镇授牌仪式现场记者看到,该镇对九叠河社区、咏梅村进行授牌、授印,对蓝田社区等30个新村(社区)进行授印。与会的村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村社规模优化调整,资源将得到优化整合,发展项目将得到统筹安排,有利于长远发展。下河村是典型的城中村,调整后改为复兴社区。该社区党总支书记潘上听告诉记者,新社区新谋划,未来该社区将通过安置房项目建设,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并进行旧村整治,常态化开展党建公益活动,改善人居环境,带领居民过上美好富裕的生活。“2月下旬,我们就启动了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前期排查摸底工作。3月15日,全县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动员部署会后,我们迅速进入攻坚状态,明确目标、健全机制,全面吹响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的号角。4月9日,率先完成全镇41个行政村调整方案表决。”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自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启动以来,我县严格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围绕“组织融合、人心融合、治理融合、发展融合”的目标,坚持稳字当头,不赶进度、不减力度,特别是充分汲取上一轮大规模行政村规模调整和去年昆阳镇后陈村“村改社区”试点的成功经验,扎实推进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各项工作。在本轮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前,我县针对行政村数量多、人口少、面积小等问题,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充分听取基层意见,最终确定了目前的调整方案。此次村社优化调整幅度大、调整效果好、融合程度高。

  截至目前,我县已全面完成360个涉及调整行政村排查工作,实现群众政策知晓率、意见听取率、村社干部谈心谈话率、村社干部纪律承诺书签订率“四个100%”;全县16个乡镇已全部召开动员部署会,197个涉及调整的行政村已召开村民会议。下一步,我县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深化、政策上再谋划,进一步强化防控、保证质量、促进融合。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7个乡镇集中授牌  50个新村社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