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法治宣传进万家

2019年04月18日 09:03: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王秀华)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县司法局各司法所联合当地部门,开展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法治宣传进万家”为主旨的法治宣传活动。

  

  

  近日,在萧江镇政府大院,记者看到萧江司法所联合当地综治办、禁毒办、民宗所、妇联等部门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法治展板、悬挂主题横幅、现场法治宣讲、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国家安全工作等内容。现场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信访条例》《环境保护法》等宣传册共262份。活动期间,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宣讲法律知识,为群众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并积极劝导群众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诉求,从而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法治氛围。

  昨天下午,记者在顺溪镇文化礼堂看到,顺溪司法所联合顺溪镇综治、禁毒、妇联、消防、计生办、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以“扫黑除恶行动,弘扬正气维护稳定”为主题的扫黑除恶及全民国家安全日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此前,我局专门下达文件,要求我县各地司法所开展此类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有助于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法治宣传进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