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179户计生困难家庭将获49万元帮扶 惠及179户

2019年04月18日 09:02: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记者从县计划生育协会获悉,为提高计生家庭幸福指数,推进幸福家庭创建,今年,市卫健委将联合市计生协继续开展“计生困难家庭幸福促进行动”,帮扶全市1500户计生困难家庭。其中,我县计划发放帮扶金超49万元,惠及179户计生困难家庭。

  据了解,计生困难家庭是指因病因贫导致经济困难、生活困难,且未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育的家庭,低保户家庭优先。市“计生困难家庭幸福促进行动”主要包括健康促进、关怀救助、助学成才、关注“三留守”、致富发展等五项内容。今年,我县计划实现帮扶计生困难家庭179户,其中,健康促进40户,关怀救助24户,助学成才高中、大学各30户(合计60户),关注“三留守”50户,致富发展5户。

  补助标准方面,“健康促进”主要针对计生困难家庭,尤其是有成员患重病的独生子女家庭,将予以每户3500元补助;“关怀救助”主要针对独生子女死亡或伤残家庭的父母和生活有特殊困难的计生家庭,将予以每户3000元补助;“助学成才”主要帮助贫困计生家庭子女完成学业,原则上高中补助标准为2000元/人,大学补助标准为4000元/人;“关注三留守”为计生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留守育龄妇女、留守老人,将为其提供每户1500元补助;“致富发展”主要针对计生困难家庭发展种植业、加工业、养殖业、服务业等经济项目,原则上每户补助标准为5000元。五项内容合计发放帮扶金492000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179户计生困难家庭将获49万元帮扶 惠及179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