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推出“不动产数据交换平台” 实现数据共享

2019年04月18日 09:02: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以前办理营业执照,要么得到房东那里拿房产证,要么去乡镇出具住所证明材料,费时又费力。现在只要提供房产权利人的名字和权利人证件号就可以了。”4月15日,刚办完营业执照刘女士点赞道。

  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创建的“不动产数据交换平台”于4月3日投入使用,实现了产权信息的数据共享,有效打破行政审批数据获取的“信息孤岛”。

  “前期,我们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接,明确落实信息共享范围、共享方式、共享渠道,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将‘不动产数据交换平台’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行政审批系统对接,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与市场监管部门交互共享。”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跑”的方式上,利用“数据跑”代替“人员跑”。过去,群众需拿着相应的纸质证明在两个部门间“往返跑”,如今,只需提供房产权利人的名字和权利人证件号,窗口人员即可查询产权信息并打印相关证明,实现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产权证明免提交,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为引入反馈改进机制,我们还建立了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微信工作群,以便随时沟通实际操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该负责人介绍,双方部门各明确一名领导和一名信息联络员,每月定时将行政审批办理情况以书面报告进行汇总梳理,以部门间交流的方式,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有助于加强对不动产数据共享工作的监督和管理,积极向办事群众和社会进行推广宣传。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推出“不动产数据交换平台”  实现数据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