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2月“平阳好人榜”名单公布 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人?

2019年04月18日 09:02: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王秀华 编辑 王秀华

  近日,由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推出的2019年2月“平阳好人榜”名单公布。此次上榜共10例,其中敬业奉献5例、助人为乐4例、孝老爱亲1例、诚实守信1例。

  什么是敬业奉献?昆阳镇后垟村党支部书记叶朝飞以身作则,坚持基层岗位25年如一日,奋战在一线,拆违章厂房,克服困难为村民办实事;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班长杨海宝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深入镇、乡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知识,开展电网设备安全隐患整治,还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水头镇溪尾村党支部书记黄来严奔走一线、克难攻坚为村谋福利,牵头修路造桥、整治环境、建设防洪堤等,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他带头迁移11座59穴坟墓,拆除8间民房;平阳县国土资源局腾蛟管理所所长陈承权积极破解建房难、办证难问题,汇总群众难题,积极沟通并解决了不少群众的顾虑;1月30日中午,墨城社区安监协管员管佳静,新城村岩下山边突发山火,他快速抵达山区火警现场,利用附近村民的蓄水池成功控制住了火势。

  什么是助人为乐?平阳水塔村主任鲁建仁热心公益事业,曾捐资300万元建立“鲁建仁助孤慈善基金会”,设立奖教基金500万元,为学子们提供助学金及奖学金,还为平阳凤湖公园二期、三期工程捐资1亿多元,2019年又捐资3000万元捐建昆阳中心养老院;万全镇蔡生弟古稀之年仍不忘救助困难残疾人、助学贫困残疾学生、慰问孤寡残疾老人,为公益事业及困难群众捐赠36万多元;垟城义工社热心帮助万全各地困难群体,先后开展了榆垟敬老院志愿活动、象山特困户及孤寡老人慰问、南门村陈再西车祸捐赠等公益活动20余次,共募得公益基金20余万元,受益人达到2000余人次;腾蛟镇爱心义工社社长章青远发起筹建腾蛟镇爱心义工社,并组织近百场慰问活动,慰问对象达250余人……

  什么是孝老爱亲?莲大新村蔡娟荣勤俭持家、乐观向上,60年如一日照顾有精神病鳏居的舅舅,并为其办理丧事,20年如一日照顾阿太(祖母)与公婆,她的事迹在十里八乡传为佳话。

  什么是诚实守信?公交106线驾驶员练祖祥真情待客、拾金不昧,2月9日,他捡到乘客失落的公文包,里面有现金4万元、银行卡等,练祖祥将其完璧归赵。

网络编辑:张超霞

2月“平阳好人榜”名单公布 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