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首批涉调村高票通过合并

2019年04月17日 14: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4月15日,山门镇高一村、高二村、田中央村、水门头村、大楼村和丁步头村等第一批6个涉调村分别召开了村民会议,以高票通过了并村表决。这意味着高一村和高二村将合并为高墩村,田中央村和水门头村将合并为平西村,大楼村和丁步头村将合并为蒲峰村。

  

  

  据山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有序进行,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涉及规模优化调整的村居逐一分析和讨论,并借助“周一夜学”平台,向全镇机关干部讲解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应知应会内容,加强机关干部,尤其是驻村干部的工作水平。各涉调村居召开了村规模优化调整村务联席会议和村经社社管会,制订规模优化调整各项方案、表决办法和章程等;分别开展主题党日动员、乡贤能人座谈、村民代表审议等工作,有序推进村规模优化调整。同时,该镇在各村居粘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在有LED的村居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使宣传深入人心。

  

  

  为了促使村与村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村民之间的感情更加融洽,各村文化礼堂在开展活动中添加了村融合元素。田中央村和水门头村的清明稞走亲活动更是激起了两村老人们的回忆。据介绍,两村颇有历史渊源,早在200多年前,每年的元宵节,两村均会在水门头莲花宫举行闹花灯活动,两村各自抬来百来坛家酿酒欢庆。这个习俗也一直延续并发展着,每当有重大节日时,两村村民也会一起在莲花宫祈福。此番通过清明稞走亲活动,让两村融合的决心更加坚定,为最后的并村表决奠定了良好基础。

  “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是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现实需要,有利于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等。”该负责人说,下一步,该镇将按照前期制订的作战图,紧扣时间节点,严把关键环节,科学有序、压茬推进余下13个村的相关工作流程,确保4月底前所涉及的19个村全部保质、保量、高票通过规模优化调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山门首批涉调村高票通过合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