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防汛防台 宣传先行!县防指为市民普及相关知识

2019年04月17日 09: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4月15日入汛当日,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在昆阳镇曦龙广场举办“4·15防汛防台宣传日”活动,向市民宣传防汛防台相关知识。

  

  

  当天上午,一条条红色的横幅、一块块与台风知识有关的宣传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我们平常说的台风,是一种热带气旋,是指发生在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急速旋转的低压漩涡,常伴有狂风、暴雨等。”“气象台根据台风可能产生的影响,在预报时采用‘消息’‘警报’和‘紧急警报’三种形式向社会发布,并按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程度,从轻到重向社会发布台风警报信号。”“台风警报等级分为台风蓝色警报信号、台风黄色警报信号、台风橙色警报信号和台风红色警报信号。”……活动现场,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工作人员一边向市民宣传台风相关知识,一边普及台风防范和应急措施。

  据县气象部门发布的汛期气象灾害趋势预测,今年我县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暴雨过程和暴雨日数均多于常年且强度偏强,梅汛期雨季降雨偏多,将出现较明显的降雨集中期。预计今年或将有2~4个台风影响我县,个数接近常年,但影响强度较去年偏强,其中1~2个台风可能产生严重影响。“除关注8月台风影响外,还应格外关注7月、9月台风。应注意防范台风灾害对全县造成的不利影响。”县防汛防旱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防汛防台 宣传先行!县防指为市民普及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