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画家李毅军作品《五号井口》获“陆俨少奖”

2019年04月17日 09:48: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王秀华 编辑 王秀华

  4月12日,第三届“陆俨少奖”全国中国画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我县画家李毅军创作的中国画作品《五号井口》荣获优秀奖,而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在“陆俨少奖”画展中获奖了。

  

  

  据悉,为纪念陆俨少先生诞辰110周年,去年10月,展览组委会面向全国启动了“第三届‘陆俨少奖’全国中国画展”的征稿工作。本届“陆俨少奖”展览吸引了全国众多官办画院的专职画师、中国美协会员等专业画师参与其中。从全国各地1200余位作者的2000多件中国画作品中评选出203件作品入围,最终有45件作品获奖,题材涵盖山水、花鸟、人物。

  

  

  近年来,为了深入了解矿工们的生活,李毅军多次到煤矿采风。他住在矿山,多次下井,与矿工兄弟交朋友,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此次获奖作品《五号井口》就是取材于矿山。作品中,刚升井的矿工们戴着头盔,脸上、衣服上沾满了煤灰,让人仿佛嗅到了汗水与煤灰混合的味道,他们虽然已经疲累不堪,仍不忘互相问候。

  据悉,李毅军是万全镇人,现为浙江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理事、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理事、平阳美术家协会主席。李毅军的水彩画成熟大气,在全国大展上频频亮相,很早就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2013年开始,他参加美术报名家学院吴山明中国画创研班(全科教学)学习,进入花鸟画、山水画、人物画、书法、综合小品、插图、格律诗词等多科学习和创作。6年时间,凭着过硬造型功底和对笔墨的深刻理解,已有多件中国画意笔作品亮相国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画家李毅军作品《五号井口》获“陆俨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