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部署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2019年04月16日 13:39: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4月15日下午,全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迅速将上级会议精神传达到位、部署到位,马上行动,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排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排查、执法、整治力度,“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确保我县安全生产不出事。二要突出重点抓排查。从昆阳、鳌江、水头开始,对高层建筑、出租房、合用场所、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涉危涉爆企业、建筑安全领域、交通安全领域等9类场所,加大对爆炸品、易燃液体、易燃固体、有毒物质等9类危险消防安全排查力度,紧扣时间节点,落实责任,筑好消防安全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要压实责任抓排查。乡镇要压实属地责任,切实把责任逐级落实到位,并督促企业和社会单位主体对标自查自纠;消防部门要加大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监督抽查比例和力度,对一时难以整改或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予以临时查封或关停,切实降低社会面火灾风险。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部署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