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一封来自小学生的信 感动了麻步镇专职消防队

2019年04月16日 09:09: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敬爱的消防员叔叔,你们好!感谢你们为家乡的平安做出的贡献,你们辛苦了!”4月9日下午,一封来自麻步镇中心小学一年一班飞豹中队黄吉泽同学的信,感动了麻步镇专职消防队的所有消防员。

  

  

  3月30日,四川凉山突发森林火灾,689名消防员接到命令后义无反顾地扑进火海。不幸的是,30名消防员因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4月9日下午,麻步镇中心小学一年一班飞豹中队以此为契机,组织全班45位学生走进麻步镇专职消防队,向消防队员们道一声辛苦,送一句祝福。

  

  

  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整齐地排成四列,与消防员叔叔面对面站着,他们取下胸前佩戴的红领巾,亲手为消防队员们戴上,并与他们互相敬礼,表达自己的敬佩之情。随后,学生代表黄吉泽向消防员送上了一封祝福的信,感谢消防员们为家乡作出的贡献。“真正的勇士不是无所畏惧,而是像消防员叔叔一样,明知困难与危险,仍义无反顾地往前冲。逆火前行,将伟岸的背影留给世界!我们要向消防员叔叔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来我们也要为祖国做贡献!”黄吉泽说道。面对孩子们的行为,消防员们十分感动。“很多队员都表示,孩子们的行为就像太阳一样,让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暖暖的。”麻步镇专职消防队队长袁思串告诉记者。

  

  

  当天,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还参观了消防基地,并为消防员送上以“向消防员致敬”为主题创作的海报和贺卡等礼物。班主任也向消防队送上表示平安的“平安果”,希望全体消防员平平安安。

网络编辑:雷鹏

一封来自小学生的信 感动了麻步镇专职消防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