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做好“五篇文章”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年04月16日 10:43: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4月12日上午,全县地方财力可持续发展推进会暨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了2019年全县财税审计工作。会上,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长黄慧参加会议并讲话。

  

  

  黄慧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的宏观环境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县财政、税收和审计部门与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起,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大局,规范财政支出、强化税收征管、严格审计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慧强调,要深入分析地方财力可持续发展的新形势,积极应对减税降费带来的财政增收挑战、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短期财政收入萎缩的挑战、经济发展任务繁重带来的扩大支出挑战、行业税收结构矛盾带来的税收可持续增长挑战,切实找准财力可持续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

  黄慧要求,要做好“生财、聚财、管财、用财、审计”五篇文章。充分利用减税降负优惠政策和扶持政策,做好“增”和“减”的调控,加速推进总部经济回归,狠抓大项目支撑和土地出让兜底,做好“生财”文章。加大对规下企业征税的有效监管,严厉打击恶意逃税骗税违法行为,做好基层协税护税工作,全面加快国企市场化运作,确保财税收入协调增长,做好“聚财”文章。明确财政支出原则,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强化资金使用督查考核,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做好“用财”文章。强化预算执行、理财能力、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和资金规范使用,做好“管财”文章。强化审计监督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审计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审计”文章。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黄慧:做好“五篇文章” 助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