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寿龙来平督查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工作

2019年04月15日 14:24: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4月1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来我县督查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工作。

  

  

  黄寿龙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昆阳实验幼儿园和昆阳第一幼儿园,详细了解我县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据悉,近年来,我县以“健康平阳”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创成省卫生应急工作示范县、通过省卫生强县考核等。目前,全县共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628家,其中县级机构12家。同时,我县坚持政府主导、多元投入,突出内涵、因地制宜的思路,全面推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平阳学前教育保持良好健康发展。目前。全县共有幼儿园105所,在园幼儿28925人,幼儿入园率98.3%,其中,等级幼儿园101所,等级园比例占96.65%。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黄寿龙对我县的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纷纷围绕如何提升平阳卫生和教育事业献计献策。黄寿龙强调,下一步,平阳要更加重视卫生教育事业发展,合理调配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的比例,让更多的教育资源向薄弱的学校倾斜,实现各乡镇教育均衡发展;要通过完善政策、创新机制,合理分配医疗资源,引导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流向基层,强化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服务基层群众。

  县领导陈杰、吴洁、李先锋等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黄寿龙来平督查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