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紧盯目标克难攻坚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9年04月15日 19:10: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4月12日上午,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力破解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问题和工作难题,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我县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并研究部署了今年全县法治政府建设任务。

  

  

  黄慧指出,2019年是加快建成法治政府的决胜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最新要求和客观形势,全力破解关键问题和工作难题,全面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年内取得实效。

  黄慧强调,要自查程序规范性,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要强化行政争议化解,用足用好行政复议和调解这两个手段。要加强司法和行政的协调联动,促进行政机关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机制,提高政府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能力。要推进行政执法规范性建设,配强基层执法力量,健全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制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要重视律师队伍建设,畅通法律援助渠道,引导申请人选择法律援助。

  黄慧要求,要抓实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组建专班,加强机构改革后的司法力量;要抓强基层基础,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抓住重点,用法治的力量确保政策、决策得到贯彻落实;要抓严督查考核,完善督查考核机制,探索建立容错免责机制,全面保障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县领导李坚、林海涵、金启浩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黄慧:紧盯目标克难攻坚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