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专项整治私屠滥宰行为 确保市民餐桌安全

2019年04月13日 11:17: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北港片区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防止病死猪肉、注水肉等有害肉品流入市场,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肉品消费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对屠宰场所是否有生猪定点屠宰证书、是否挂有生猪定点屠宰标志牌、生猪是否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进行检查。共查获来源不明生猪6头,均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取缔了水头镇青岙村的一处私屠滥宰窝点。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行动,既严厉打击了私屠滥宰行为,也震慑了个别私屠滥宰业主。希望广大市民对发现的私屠滥宰积极举报,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采取多部门联动的方式,对非洲猪瘟防控期间生猪非法调运以及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开展持续性打击行动,对非法窝点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切实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专项整治私屠滥宰行为 确保市民餐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