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2019年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 95所高校面向农村优秀学子招生

2019年04月13日 11:17: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为了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好大学”,浙江省今年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面向全省29个县(市、区)招收农村优秀学子,我县名列区域名单之中,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5日。

  据了解,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生对象为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级(含县级市)以下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高中学生。高校专项计划须单独报考。报考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农业户口户籍,其父亲、母亲及法定监护人中,有一人具有当地农业户口户籍;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等。值得一提的是,考生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性质按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前认定。

  据介绍,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任务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今年共有95所高校参加该项计划,其中,教育部直属高校72所,其他高校23所。目前,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8所学校已公布招生简章。有意向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于4月25日前查阅有关高校招生简章,根据要求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

网络编辑:周昌均

2019年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 95所高校面向农村优秀学子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