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海西镇打响村规模优化调整第一枪

2019年04月12日 17: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4月12日上午,随着长桥村村民大会全票表决通过《长桥村村规模优化调整方案》和《海西镇长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体资产处置和管理方案》,海西镇官宕村、长桥村正式合并为龙河村,标志着海西镇打响村规模优化调整的第一枪。

  

  

  “4月11日上午,官宕村村民大会以100%表决通过《官宕村村规模优化调整方案》,以99.52%表决通过《海西镇官宕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体资产处置和管理方案》。官宕和长桥两村以前存在一些矛盾,我们以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为契机,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最终成功完成优化调整。”海西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村规模调整工作涉及面广,筹备工作繁琐,为确保官宕、长桥能够顺利开展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该镇工作小组多次召开筹备会,开启“问诊式”服务,经镇村两级通力合作,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村规模优化是村庄发展的一个进程,与官宕村合并成一个村后,村集体实力更强。我们要把握住机会,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新村建设的更好,我们的生活也将更美好。”参与投票的老党员陈大爷对龙河村的发展给予厚望与信心。

  据了解,自我县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开展以来,海西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强化责任落实与分解,以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依法有序平稳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在村(社区)规模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后,我们启动了‘1+5+6’领导机制,成立1个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项工作组,成立6个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小组,创新采取‘五个一’的工作机制,确保村规模优化调整取得全面完成。”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海西镇打响村规模优化调整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