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多措并举开展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宣传

2019年04月12日 15:20: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各位同学,绿水青山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五水共治’‘清三河’行动,构建和谐宜居环境!”日前,山门镇小学生“五水共治”手抄报比赛现场发出了响亮的口号。据悉,这是我县开展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等“五进”工程的一幕。

  “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是直观反映生态环境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也是我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必备条件。”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五水共治”、蓝天保卫战、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持续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大大提升了群众环境获得感。但还需要让更多群众知晓、支持并参与进来,才能让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

  为扎实推进我县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近日,我县出台了《2019年平阳县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宣传方案》。根据《方案》,我县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以宣传生态环境质量的评价(认知度、满意度、获得感)为主要内容,侧重于当前我县开展美丽浙江建设如“五水共治”、生态环境整治、小城镇整治、城中村改造、生态环保、生态环境变化等方面的工作。如,平阳环保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大美平阳,生态之城》2019年平阳县生态环境宣传之乡镇巡礼等。同时,持续加强户外设施宣传。重点做好面向经营户、低学历者和年轻人等重点人群的宣传,稳步推进认知度提升;在车站、广场等交通要道和人流密集区城,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牌,高频率播放生态环境整治成效等内容;在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通过公交电视和出租车车顶LED显示屏播放生态环境整治成效等内容;在各地主要商务楼宇的电子显示屏上,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及生态环境整治成效等内容;在社区、村居宣传栏,及各乡镇的审批窗口、便民中心,张贴宣传资料,树立宣传牌。

  提升一条道路,整治一处环境,方便一方老百姓,留下一道口碑。我县各乡镇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在污染整治、“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工作上优先解决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环境问题。昆阳镇花大力气提升各条主干道,对汇水河路出现的道路狭窄、车辆拥堵、乱丢垃圾等现象进行整治。通过道路整治提升行动,改善了城市微循环,畅通了路网功能,也畅通了老百姓的心情,全镇的生态环境质量逐步得到改善。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多措并举开展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