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出入信息延误 学生们的 “电子校牌”咋啦?

2019年04月12日 14:34: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宋淑莹) 日前,家住昆阳的吴女士向本网反映,称自家孩子的“电子校牌”信息功能没有发挥作用,多次向校方及第三方技术公司反映,都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孩子在昆阳二小就读四年级,孩子换了“电子校牌”后,她以为就与以往的普通校牌一样,“直到有一天班级群里,有位家长向老师反映说‘这两天突然收不到孩子入校、离校的信息了’。”这时,吴女士才发现,她从未收到过孩子进出校门的任何信息。

  于是,吴女士也立马将自己的情况反馈给了班主任老师。没想到,一时间不少家长纷纷出来表达了相同“遭遇”,不是没收到信息,就是信息接收延迟。“能不能收到信息全靠缘分。”个别家长无奈吐槽道。吴女士也粗略统计了一下,一个班级50余位学生,有18位学生家长反映了“电子校牌”的各种问题。

  此外,吴女士还向记者透露,“电子校牌”出现问题并非第一次,家长们也曾多次向班级老师、校方反映过该情况,甚至也直接与第三方技术公司进行沟通,但是问题仍未得到妥善解决。

  学生们的“电子校牌”到底怎么了?昆阳二小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于2018年正式启用“电子校牌”,该“电子校牌”上面注有学校名称、学生姓名、彩色寸照、班级。“电子校牌”即学生的身份识别证,由于具有无缘感应功能,学生每日出入学校时,只要经过校门,无需手工刷卡,系统即会自动识别校徽,并以手机短信形式将孩子进出学校的时间发送到家长手机上,方便家长随时掌握孩子动态,安心又放心。针对部分家长反映的问题,该负责人也坦言,可能因为沟通问题,校方并未接到类似的问题反馈,“既然存在这种情况,我们校方肯定会重视的,将尽快对全校学生的‘电子校牌’进行一次系统排查。”该负责人也请家长们放心,会及时跟进、妥善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了为校方提供相关技术支持的温州浩兴科技有限公司,表明问题后,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将积极与家长、校方了解情况,收集问题,争取尽快给出解决方案。

网络编辑:周昌均

【调查】出入信息延误 学生们的 “电子校牌”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