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热潮

2019年04月12日 10: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4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2019年一季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汇报会上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聚焦要素瓶颈、围绕责任落实,克难攻坚抓推进、想方设法破难题、凝心聚力强保障,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热潮。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谋划重点建设项目150个,年度投资达到215亿元,新开工56个,项目数量、投资总量均创历年新高。今年1-3月,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3.86亿元,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32亿元,均超额完成月度目标任务。

  

  

  在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董智武指出,今年以来,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态势良好,各项目具体工作推进有力,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全县上下要紧紧抓住重点项目这一“牛鼻子”,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查找存在问题和差距,开足马力、奋勇争先,延续大干项目、大抓项目的良好态势,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今年重点项目建设,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紧盯关键环节,克难攻坚抓推进。要盯谋划、盯招引、盯前期、盯开工、盯建设、盯竣工,增强谋划主动性,狠抓责任落实,加大建设力度,主动、提前推进前期项目,确保应开工项目按期开工,应竣工项目按时完工,做好总部大楼建设、总部项目回归工作。二要聚焦要素瓶颈,想方设法破难题。要在资金要素破解上下功夫,积极向上争取,发挥国有融资平台作用,拓宽融资渠道;在土地要素破解上下功夫,做好增量争取、存量盘活的文章,积极向上争取土地指标,全面开展“拓空间强保障”六大专项行动;在政策处理攻坚上下功夫,确保政策处理全面“清零”。三要围绕责任落实,凝心聚力强保障。要把责任压得实之又实,把督考抓得严之又严,把环境治得优之又优,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承担起“一把手”责任,对工作落实不力、建设进展缓慢的人员进行严肃问责,持续净化项目建设环境,加强正反面典型宣传,确保无障碍施工。

  

  

  县长黄慧在会上要求,要抓工程时序,抓好开工项目、续建项目,细化工作目标,加快审批进度,紧抓项目建设关键阶段,确保建成项目完工。要抓项目保障,确保政策处理到位,合理安排用地计划,落实资金保障,做好土地出让工作。要抓重点领域,攻坚“152工程”、重大产业项目、民生项目,主攻交通和水利工程,加大盯引力度,加快前期工作,加大人力投入,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要抓责任落实,组建专班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理顺机制抓落实,加大重点项目督查督办力度,共同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所存在的问题。

  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于技群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董智武: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