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白玉兰

2019年04月11日 15:16: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萧江三小,我可爱的校园。我喜欢校园,更喜欢校门口那一排笔直挺立着的白玉兰。

  春天,玉兰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不久,绿叶中冒出一个个娇嫩的花苞,真像一个个怀着孩子的母亲,鼓着圆圆的肚子,是那样的小心翼翼。娇嫩的花苞吸引着可爱的小朋友前去观赏。

  过了几天,玉兰开花了,是那样的洁白。有的刚展开几个花瓣,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已欣然怒放,怒放的玉兰花像纯洁的白衣天使,美丽极了!远看,玉兰树就像一把白绿相间的大伞。它清香扑鼻,引来了无数的人们在此驻足,有些人还忍不住凑近闻一闻。它的美,荷花比不上;它的香,桂花也要逊色三分,难怪如此引人注目。

  夏末,玉兰花一蹦一跳地离开妈妈,玉兰树的叶子在风中“沙沙沙”地响,好像在叮咛:“再见了,我的孩子,你要保护好自己啊,珍重!”树枝使劲摇晃着,像是在挥手告别。渐渐地,玉兰树的叶子开始变黄了,玉兰花扑到大地的怀抱,养精蓄锐,准备着来年春天的舞会。

  冬至,大雪纷飞,雪花落到光秃秃的树枝上,一团团,一簇簇,多像洁白盛开的玉兰花呀!这不禁让我想起春天小朋友们在树下赏花的情景。老师说,我们学校最早的名字,也叫白玉兰,我想应该是因为这一棵棵高大的玉兰树,一朵朵圣洁如雪的玉兰花而得名吧!

  我爱校园,更爱校园里的那一排白玉兰!

  萧江三小 三年(2)班 蒋蕾 指导师:金春莺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白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