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三月,赴一场桃花盛会

2019年04月11日 15:16: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三月,春意扑面而来。

  周末,我们一家人随着春的气息来到老家山门的桃花园。

  春天的桃花园游人如织,停车场上也“座无虚席”。赏花的人们三五成群,他们有的在园边漫步,有的在花间拍照,孩子们则像小蜜蜂一样在花间嬉戏玩闹,整个桃花园充满了欢乐与祥和。

  远远望去,一棵棵桃树开满了花朵,如同夜空中突然炸开的烟火,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炫目的光彩。春风拂过,树枝摇曳,花儿也跟着舞动,每一棵桃树都舒展着优美的身姿,争着吸引游人的目光。桃花园正在举办着一场春天的选美大赛呢!

  走近细瞧,许多娇小的花朵在树枝上聚成了一幅美仑美奂的画作。清风拂过,阵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粉嫩嫩的五片花瓣簇拥在一起,裹着中间细长的花蕊,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呈半开状,有的已完全绽开。看,那勤劳的小蜜蜂也沉醉在花间,“嗡嗡嗡”地唱个不停呢!这样的盛会蝴蝶当然也不愿错过,她们三三两两,在花间翩翩起舞,好像在为桃花姐姐的选美助阵呢!

  看着这样的美景,我也忍不住拿出相机,在花间摆起各种各样的姿势来。妈妈也一会儿把手轻轻搭在树枝上,一会儿捡起落花,嗅嗅它的芳香……那粉红的脸蛋,高兴的样子绝不亚于玩闹的小孩。只是忙坏了爸爸,一会儿拍拍这个,一会儿拍拍那个。

  不知不觉,已近黄昏。在离别桃花园之际,我们一家人在桃树下拍了一张合影,随着快门的按下,我们一家三口灿如桃花的笑脸也永远定格在这美好的春天里。

  鳌江实验小学 六年(7)班 卢心妍 指导老师:缪颖如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三月,赴一场桃花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