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科技创新促“两个健康”大宣讲走进鳌江

2019年04月11日 13:29: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4月4日上午,平阳科创平台与企业面对面恳谈会暨科技创新促“两个健康”进鳌江大宣讲活动举行。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利用科创平台创新资源优势,提高鳌江企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推动科创平台与企业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支持,共同促进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鳌江拥有机械机电、塑料包装、明胶化工、服装服饰、食品加工等若干个支柱产业。今年1至2月份,该镇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2.07亿元,其中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两位数以上增长的良好态势。近年来,该镇全面实施科技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化,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镇累计完成发明专利申请400枚,完成专利授权总量为379枚,科技创新硕果累累。

  活动中,来自平阳南创空间、温州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平阳县科技大市场的4位专家,为鳌江镇各企业进行了技术指导。“此次活动让专家和企业面对面交流,梳理总结了企业们的科创需求,效果良好。下一步,我们将上门服务,走访各企业,根据企业的项目提供技术支持,让企业带着项目向专家‘取经’。”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深入了解我县民营企业的需求信息,制订行业个性化服务清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县科技局还将组织科创平台前往昆阳镇、万全镇等乡镇,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网络编辑:周昌均

科技创新促“两个健康”大宣讲走进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