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我县各地开展夜访活动

2019年04月11日 10: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张炜 李凌峰 倪雪均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4月9日、10日,董智武、黄慧、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我县各地开展夜访活动,实地查看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等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4月10日,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万全镇夜访。董智武首先来到陈交大村,实地查看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询问辖区派出所接警、处理工作,听取该村相关情况介绍,并就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进行指导。他要求,陈交大村要加强基础社情排摸,强化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平稳有序推进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为下一步发展谋好路子、开好头。“厂房搬迁过程有没有受阻?”“有没有出现强买强卖?”在温州卓人汽车电控有限公司,董智武与企业家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他叮嘱企业,要强化内部管理,一旦发现黑恶势力线索,要立刻举报,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董智武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思想更重视,力度再加大,宣传更到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4月10日,县长黄慧前往海西镇官宕村夜访。在认真听取海西镇和官宕村扫黑除恶、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等工作汇报后,黄慧指出,官宕村虽然基础薄弱、历史遗留问题多,但在推动扫黑除恶、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村两委班子工作扎实、战斗力强,成绩值得肯定。就如何推进扫黑除恶工作,黄慧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掌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要加大排查力度,做好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查漏补缺,确保发现一处打击一处;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动员,营造全社会关注的良好氛围。她强调,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目前已进入决胜阶段,各村要做到实质性的融合,村两委要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提前考虑新村设置后的有效运行、融合发展等问题,更好地优化布局、整合资源、集聚项目、促进发展。

  

  

  4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海西镇夜访。在听取该镇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和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后,许益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握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当前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形成的良好氛围,集中时间和力量打好关键一战,确保按时完成。二要积极稳步推进,制订方案,抓住重点,细分工作,克服历史遗留问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乡贤引领促进作用,做通做好村民思想工作。三要加强扫黑除恶宣传,通过宣传标语、案例、警示教育等营造良好的行动氛围,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四要做到“一案双查”,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问题,彻查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

  

  

  4月9日,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麻步镇四十五村,督查扫黑除恶和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曾上俊说,麻步镇党委政府思想高度重视,村社行动迅速,举措扎实有力,两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明显。下一步,麻步镇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度重视这两方面工作,持之以恒狠抓落实,整合力量齐抓共管,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氛围。四十五村两委要抓住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机会,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切实做好长远规划,全力优化村庄环境,加快建设江北菜市场等民生工程,力争打造麻步经济强村。

  

  

  4月9日,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前往水头镇龙涵村,督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周基斌指出,要以提高百姓满意度、安全感,提升百姓生产生活质量为目标,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打击力度,持续开展对黑恶势力、“村霸”、“保护伞”的整治,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我县各地开展夜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