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种子撒播机 助力早稻大田直播

2019年04月11日 09:14:00 来源:平阳广播电视台

  本网讯(记者 程崇标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在昆阳镇石塘社区上林垟村的农田里看到,种粮大户伍思树正背着水稻种子撒播机,在田埂上像喷农药一样喷撒种子。

  据了解,清明节过后,我县各地迎来了早稻大田直播的高峰期。今年,许多种粮大户采用了这种新型背负式水稻种子撒播机,大大提高了直播效率。

  “今年采用水稻种子撒播机,播种速度快、效率高,平均每台机器一天可以播种50亩左右。人也轻松多了,基本上在田埂上就能完成播种作业,省时又省力。”伍思树说,往年他都采取机插,但是有些地块不好,机插比较麻烦。今年,他创新种植方式,引进了新型设备,部分稻田改为大田直播,使用效果很好。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县早稻种植面积6.5万多亩,大田直播从4月2日开始,预计4月15日结束,全县有100多户种粮大户引进了水稻种子撒播机。

网络编辑:周昌均

种子撒播机 助力早稻大田直播